Thomas看看世界

90后户外摄影师,环球旅行者。
微博:weibo.com/thomaskksj
公众号/B站/知乎:Thomas看看世界

作品推荐:这几位摄影师镜头下的故宫,也太了美了吧!

摄影师为了拍到一组好的作品,往往需要敏锐的观察,出色的美感,详细的计划,周密的后期整理和编辑,当然必不可少的,还有长期的坚持拍摄。


今天托马斯就围绕“故宫”这个主题,选择和推荐了我喜欢的4位摄影师的作品。



故宫,可能每个去过北京的人应该都有逛过。那么这些摄影师的作品,和我们手机里的游客照又有哪些不一样呢?



 摄影师蝈蝈小姐


    


摄影师蝈蝈小姐是我长期关注的古风人像摄影师,她的几组故宫作品都让人印象深刻。


充满故事感的构图结构,类似工笔画的细腻质感,仿佛出自颜料的柔和色彩,以及妆造精致的模特出镜,让整个画面充满了意境。


红绿的配色巧妙的将模特和建筑融为一体,黄色调的底色更让人感觉它们好像是绘于纸上一般。













最后,蝈蝈小姐也是一位乐于分享的摄影师,在站酷和微博上分享了很多前后期的小技巧,比如如何拍出来没有人的故宫。



托马斯简单总结了一下,就是:


提前网上订票并做好准备

利用早晚时机,避开大众线路

善用仰角和长焦进行取景

耐心等待游客步行间隙

后期处理


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前往下面的原文章链接,了解摄影师的详细经验分享:


https://weibo.com/ttarticle/p/show?id=2309404251984403243747



 刘顺儿妞


    


摄影师刘顺儿妞的照片,处处都体现着她的少女心。


通过长焦小景构图,和在画面中安排充满生气的元素,刘顺儿妞镜头下的紫禁城,不再是威严的皇家宫殿,却让我们看到了故宫干净、活泼、可爱的一面。















 苏唐诗


    


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,一千个摄影师镜头下也应该有一千个故宫。


看完了两位女摄影师的作品,让我们再来看一下男摄眼中的故宫又是怎样的呢?


摄影师苏唐诗的本职是一位民警,同时也是一个痴迷古建筑摄影的摄影师。他用了6年的时间,奔赴北京40余次,为故宫拍了3万多张照片。


层次、遮挡、反光、框架、透视等构图技巧被他运用的炉火纯青,他镜头下的故宫威严端庄,大气磅礴,画面中常常出现的乌云和金光更让这些宫城充满了神秘感。











苏老师凭借热爱和热情长期拍摄,今年还将作品集结成册,出版了《看见,不一样的故宫》。



 子夜鸟PHOTO 


    


作为16年底才购买第一台相机的摄影人,子夜鸟的照片让人惊艳。


除了充满东方美学的色彩搭配和取景构图,子夜鸟对照片的编辑、排版和组合也下足了功夫。


照片要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,除了前期拍摄和后期处理之外,最终的呈现也十分重要。


线下的呈现要考虑纸张、灯光和尺幅等等。


线上的呈现,不同照片间的搭配、排序和呈现方式也很重要,体现了摄影师的美学追求。









好了,以上就是今天托马斯推荐的4位摄影师啦,欢迎大家到微博去长期关注他们的作品噢。


未来托马斯也会继续推荐国内外的优秀摄影师和作品,也欢迎大家在留言区推荐你喜欢的摄影师。


其他摄影作品推荐:


这些照片为什么能拿到国家地理摄影大奖?

500px上最值得关注的5位风光摄影师

你天天看的大片,其实只是风光摄影的冰山一角

视觉盛宴,2018年最好看的101张自然风光照片

没有红云就不知道怎么拍?不妨关注一下这3位风光摄影师~

最好的风格就是极致,4位值得关注的小众风光摄影师

旅行只会拍打卡照?推荐4位脑洞大开的摄影师

手机也能出大片?看看这些万里挑一的照片都是怎么拍的吧!


欢迎关注托马斯的旅行与摄影攻略


评论
热度(1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homas看看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