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mas看看世界

90后户外摄影师,环球旅行者。
微博:weibo.com/thomaskksj
公众号/B站/知乎:Thomas看看世界

HSL调色实战 - 城市黑金风格教程

上周的教程《学会调色,从理解HSL面板开始》,托马斯讲解了HSL的基础理论和工具操作。

今天我会以非常流行的城市黑金风格为例,演示HSL工具的实战操作。


视频教程:

https://v.qq.com/x/page/z0383c7gua4.html

图文摘要

下图是一张典型的城市夜景风光照片,从美学的角度看,整张照片色彩比较杂乱,没有一个明显的视觉焦点。

下面的色环显示了本片的色相和饱和度情况。过多的色相会互相冲突,使得图像杂乱不堪。因此黑金风格的要点,就是要统一画面中的色相。

黑金风格的后期操作,可以总结为一句话:

暖色色相全部往金色偏移,冷色饱和度全部降至灰黑。

一般我们把HSL面板中的红色色相,橙色色相往右移动,黄色色相,绿色色相往左移动,就可以实现暖色调的色彩统一,完成“黑金”中的“金”。

浅绿色、蓝色、紫色、品红色,我们则把他们的饱和度降低,一般降低为0,形成“黑金”中的“黑”色部分。

在明亮度上,一般提亮暖色,压暗冷色,实现冷暖明度分离。

通过HSL调整,我们可以实现黑金的基础风格。

我们还可以进一步利用径向滤镜加强城市灯光的金色辉煌,并用渐变滤镜给天空水面加上淡淡的暗青蓝色。

上图是黑金调色完成的结果,下面是对应的色环。可以看到颜色统一成了青色和金色这两个互补色,图像中没有其他杂色的干扰,显得更加大气、干净、耐看。

本片raw格式练习文件,可以在我公共号 thomaskksj , 后台回复关键词“raw14”下载。


点击这里,可以参加托马斯3月18日的知乎Live,学习更多关于调色的知识~


欢迎关注 @Thomas看看世界,每周学会一个摄影技能。

 

评论(3)
热度(385)

© Thomas看看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