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mas看看世界

90后户外摄影师,环球旅行者。
微博:weibo.com/thomaskksj
公众号/B站/知乎:Thomas看看世界

旅行只会拍打卡照?推荐4位脑洞大开的摄影师

在人人都有手机相机的时代,在大众景点进行机械的复制,只会让拍出来的照片千篇一律。


在照片中融入摄影师的主观想法和创意,才能让自己的作品与众不同。


在今天的教程中,托马斯会和大家分享4位ins上很火的摄影师,他们的照片不仅仅是对经典旅游地标的打卡,而且还融入了自己的视角和创意。你会惊叹原来旅行照还能这么拍!



1. brahmino



摄影师Simone Bramante来自意大利,自称是一位讲故事的人。他的照片充满了故事感和代入感,常常让人误以为是电影镜头中的一帧。



他非常擅长运用色彩、光线和人物的姿态来营造画面情绪。



在很多地方,他都会努力创作出不同的视角。比如这张沙漠中的第一人称骑骆驼的照片,就很有代入感。



他也很擅长利用场景本身的特点,去构造与众不同的视角与体验。



我们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。无论在何时何地,我们都可以充分的发挥自己的创造力,结合风景与人物本身的特点,去讲一个非同寻常的故事。




2. hobopeeba



Instagram上的hobopeeba,真名Kristina Makeeva,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俄罗斯女孩。



但她的照片不满足于普通的打卡照,而是充满了绚丽的色彩、丰富的元素和独特的想象力。




在我最喜欢的一组系列照片里面,她根据世界各地不同景色的色彩和质感,穿着不同的连衣裙融入其中,营造出了不可思议的视觉效果。



她的每一张照片都可以让人驻足许久。


除了背景漂亮的风景之外,恰到好处的服装和后期所营造出来的绚烂效果,也让她的照片非常独特。




3. muradosmann



俄罗斯网红摄影师Murad Osmann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了,他和她女友的那组叫做《Followme》的花式虐狗系列照片,曾经刷爆了中英文的社交媒体。



在世界各地千奇百怪的风景中,却有着相似的人物、姿态和视角。


这样的创意虽然并不复杂,但能想到并坚持执行下去,而且每张照片都进行了针对性的构思,却并不简单。


当一组这样充满形式感的照片呈现在读者面前,毫无疑问会形成很强大的视觉效果,可以说是最厉害的秀恩爱方式了。



Murad非常擅长于背景效果的营造,每张画面都充满了当地元素,特征明显,信息量丰富。



Murad的女友也会根据当地的文化和拍摄的天气选择服装,和景色形成了良好的呼应和互动。



他们也来过中国的网红城市重庆,拍出了自己的创意视角。




4. jordi.koalitic



Jordi Puig是一位西班牙的创意摄影师,擅长利用广角镜头,搭配上身边的随处可见的小物件和十足的创意,拍出充满瞬间感、故事感和个性的照片。



除了脑洞大开的创意之外,Jordi在自己的Youtube和Instagram频道,还常常分享自己的幕后花絮照片和视频。


这些前后的对比不仅让人忍俊不禁,而且也学到了不少。



很多充满视觉张力的大片,其实背后的拍摄并不复杂。更多的还是考验着摄影师的脑洞。



很多视觉效果都不是完全PS出来的,有着让人忍俊不禁的奇特前期拍摄。同时更让人惊叹摄影师强大的创造力和对画面的把控能力。



他很喜欢把镜头抵近前景的小物件进行拍摄,营造出与众不同的景深效果。倒影、线条和框架,也是他常常利用的构图方式。




在互联网技术发达的今天,器材和技术再也难以成为一名摄影师独特的竞争力。而旅游业的发展,让各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点也变成了网红打卡地。


只有想法、创意和对画面的把控能力,才能让摄影师在世界各地都拍出独一无二的照片,拍出自己的特点和个性。



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各具风格的摄影师,

可以前往Ins主页 @thomaschuphoto ,查看我的关注列表哦~



相关教程:

没有红云就不知道怎么拍?不妨关注一下这3位风光摄影师~

最好的风格就是极致,4位值得关注的小众风光摄影师

500px上最值得关注的5位风光摄影师

你天天看的大片,其实只是风光摄影的冰山一角

视觉盛宴,2018年最好看的101张自然风光照片



欢迎关注托马斯的旅行与摄影攻略


作者:Thomas看看世界

90后户外风光摄影师,后期教程博主。托马斯是畅销摄影书《风光摄影后期基础》的作者,在图虫、微博、知乎等平台上,撰写了200多篇摄影教程。

Ins:thomaschuphoto

公号:thomaskksj

微博/知乎/b站:Thomas看看世界


评论(6)
热度(2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homas看看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